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母親的眼淚


從成長記憶以來,雙親總是忙著工作,家中常出現的聲音就是四個女娃嘰嘰喳喳隨著著歲月而長大。曾經問母親,愛情與麵包,您會選哪一個?她回答”當然是錢哪!”大妹就回”您怎麼那麼愛錢啊?”。然而年少不懂事的我多年前與父親爭執下離家出走,這一走將近10年,多年的離家與母親完全斷訊,當時心中有怨,怨她為何不會掛念這個離家的女兒呢? 多年後才知道,年輕時的她為了跟隨父親負氣離家,但又遭遇感情背叛及一身挑起養育四個女兒的家庭擔子,心中怨氣才稍稍紓解。

那一年母親罹癌,不願讓我們在台灣子女及外婆擔心,瞞著病情自己住院治療,當她結拜姊妹從日本探病回來告知母親近況,我們做子女的才得知醫生宣告母親只剩下半年的時間。聽到的當下,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訂機票馬上飛日本。到達日本醫院後,在日本的大妹進到病房請母親出來會客室,她看到我們在台灣的3個女兒都跑來了,轉回頭又進去病房後又再出來,事後大妹才告訴我那一刻母親是去擦拭眼淚…。
被宣告只剩半年時間的母親動了切除病原手術,但術後的化療才是真正病魔慢慢吞噬人的身心靈之開始。化療一個接著一個階段開始、結束、穩定、復發不斷上演著數字報告的戲碼,親朋好友也不斷提供秘方,只要有實例效果的補品或偏方,住在日本的大妹不計代價的一直買這些高價的營養品,只為了能讓母親病情轉好,而在台灣的我,聽從某位長輩的話,只要哪個廟哪個寺有靈驗,就去燒香祈福,被判定只有半年生命的母親,一直延續了四年,但是醫院每個階段數字報告的起起伏伏,在在都在消磨意志力堅強的母親。
母親發病後這幾年,身為子女的我們每年幾次扛著大皮箱來來回回的往返日本,扛行李的原因是母親都會開出台灣土產明細單,她想到孫子愛吃的筍子、結拜姊妹阿姨們喜歡的豆腐乳、還有在醫院罹癌的戰友們及醫生護士伴手禮等等,只要她來一通電話發號一聲,所有東西管他是違禁品不違禁品全部給他豁出去通通塞進行李箱內。也許老天憐憫我們做子女對母親的那一份心,進進出出多次從未被日本海關扣押,然而此心卻無法換來母親的生命…。
在母親罹癌的第五年,偶然在店中與一位常客(後來才知是仁波且師姐)聊天談到母親病情,仁波切師姐非常的熱心真誠,經過她的分享與引導,我開始接觸聽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從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圓融無礙的法音說法,讓我漸漸明瞭什麼是無常,什麼是因果,加持應該從何而來......等等法義。因為母親罹癌的因緣,讓我見證到無常,因為聽聞羌佛的法音讓我迅速建立正知正見,也因為正知正見漸漸建立,讓我知道一定要孝順父母,一定要修行,只有靠修行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才能讓善業提前,惡業延後,因為母親罹癌,讓我展開進入傳承後一連串不可思議神奇之事,體會到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慈悲以及真實佛法的偉大…………。感恩母親生下了我,同時也感恩母親的眼淚,開啟了我正法之門…………
慚愧佛弟子 Eve Liu
2017/07/15
本文連結:
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、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,不為正見法理依據,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,請親自恭聞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開示之法音。